D.P.PHOTOGRAPH

流于大众化的表面视觉认同是大多数美盲们的沃土,我们应该关切影像之所以存在的理由以及人类精神层面的探索。

       上午去沈阳道有人卖两台英国的古董车 都是五千八千的要价 旁边一个老大爷和我聊天 说他年轻的时候就骑这个 还例举一堆各国名牌自行车 什么荷兰的 法国的 (现在想想一个也没记住) 说的那个高兴 我只有瞪大眼睛听着的份 最后他很正经的告诉我 这车能再骑一百年 说罢他扶正帽子 背着手消失在围观的人群里 晚上发现可以订阅自行车标签 想到我有很多带自行车的片子啊 找了几个 记得上次卖明信片 就有人问 你的明信片里怎么都有自行车啊 这我才意识到 还有上次去北京张老师冲卷 我请他指导我的片子 当谈到片子中应该有标志性问题的时候 他和我说就像你的很多片子里有自行车 其实 我之前也并不是有意识的非要有那东西 也许它只是一个很应景的元素 或者是生活化 市井化的象征主义精神 再或者干脆只是一些结构线 两个圆而已 非要深入挖掘一下 想了半天 写了很多又都删了 没法那么准确的概括 就是感觉从取景器中看到有那么个东西停在那或者等着它划过 按下快门的感觉是那么的踏实和干脆

评论

© D.P.PHOTOGRAPH | Powered by LOFTER